近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扶贫工作队,深入平鲁区阻虎乡红山村,开展“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

 

局领导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生活情况、经济收入和年货置办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奋进,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该局一直高度重视对扶贫村的帮扶工作,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深入了解贫困根源和家庭实际,科学制定帮扶规划。2017年,为该村种植绿化景观树200株,修缮了垃圾处理池和饮水蓄水池,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投资7万余元,为十户村民更换了铝门窗,改善了居住条件。投资40余万元建立村集体经济,建成了集筛选、加工、储存、销售展厅为一体的荞麦加工厂,目前以初见效益,实现了集体经济零突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帮扶对象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家庭经济收入稳步提升。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结合扶贫工作具体要求,精准用力,争取早日达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