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朔州市审计局通过专题培训,强基固本,备战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力求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审深审透,充分发挥审计职能。

  一是以部门行业特点为特征,聚焦重要环节,开展政策法规培训。聚焦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连续2天组织审计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行业法规、行业政策,研究了行业工作特点及程序。集中学习后将学习内容分发到每个审计人员,要求认真自学,力求参审人员熟悉政策、清楚法规、明了程序。

  二是以专题审计项目为重点,立足思路引导,开展专题交流研究。积极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学习省审计厅印发的《全省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安排意见》进行了发言交流 ,结合往年预算执行审计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开阔了审计干部的思路,为下一步审计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以廉洁高效审计为宗旨,着眼审计干部,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出台了《朔州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着力整顿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无所谓、不作为、不担当、花架子、落实差”等影响审计机关形象和工作效率的问题,拉紧“廉政警绳”,明确责任担当,提升党性修养,巩固审计干部“根基”,积极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财政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