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审计机关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按照习近平5月23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特别是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在监督范围和审计内容上,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

 

                             (党政经济责任审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