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市审计局调研,看望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我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全市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落实好五项重大任务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康吉仁一同调研。

近年来,市审计局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陈振亮来到党员活动室、事业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科、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财政审计科、资源环保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档案室等处,了解市审计局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开展情况。

   陈振亮对市审计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谋划审计工作,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做到全面覆盖、更加聚焦、及时审计、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数字化审计,切实强化内审管理,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各项改革任务取得积极进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狠抓能力建设,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作出表率,依法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共同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