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朔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机关全体人员和六县区审计局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市委陈振亮书记在审计机关调研讲座,传达了高键市长对审计工作的拟示,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康吉仁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的工作,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依法审计,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创新实践,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全市工作中心,围绕“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和建设“塞上绿洲美丽的朔州”目标,加大审计监督和服务的力度,奋力书写朔州审计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做好审计工作要聚焦创新驱动,以新方法激发新活力;要调查研究常态化,围绕我市2+7+N”产业格局,认真开展审计调查,一要技术手段智慧化,强化大数据思维,推广数字化审计模式,推进智慧审计建设。要审计管理现代化,立足整合资源,提高整体效能,统筹推进市县审计机关发展。二要聚焦一流业绩,以新标准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要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要全面提升审计质量,要全面提升作风效能。三要职责使命,以新作为助力新发展,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要促进反腐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