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7日,朔州市第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朔州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局局长刘彪朔州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

报告主要包括本级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政府性债务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情况、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情况、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审计情况、审计建议个方面内容。报告指出,2017年,全各级各部门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市级预算执行总体较好,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科学理财水平进一步提升

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和代表对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审计工作全面高效、严谨细致,审计工作报告揭示问题实,原因分析透彻,提炼到位,提出的建议很有价值,为做好市级决算的审查和批准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各位与会代表委员也就加强审计整改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