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审计署的安排和要求,8月16日开始为期10的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全面展开,朔州市审计机关积极参与,认真组织,深入学习,确保整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整训,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审计三个方面进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整训工作,充分认清集中整训的重要性,要注重考勤、抓好讨论交流。二是结合实际,统筹兼顾,自行组织阶段要结合我局实际,补齐短板、解放思想,注重课堂教学,也要抓好现场参观。注重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训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三要处理好工学矛盾,既要扎扎实实抓好整训,也要认认真真推进年度任务,达到两促进,双不误。

自行组织阶段,朔州市审计局还将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授课、局长授课、分管领导体会科长交流发言、参观全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理论测试等内容,通过思想碰撞、参观践学,达到彼此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管和服务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