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提出的“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与省审计厅上下联动,将2018年度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作为实现审计全覆盖的突破口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在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下,成立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占虎任组长的、由市局和六县区参加并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人员组成的数据审计团队,对2018年度市政府32个组成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大数据审计。局党组还安排了其中7家预算执行单位仍进行传统审计,通过比较,寻找差距,取得经验。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亲自带队,与省审计厅对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南春林副厅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对朔州市审计局这项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对朔州审计业务骨干和数据分析人员安排专门的实战培训。同时,省厅数据处经常进行行业务指导,答疑解惑,使这项工作进展顺利。

截止2019年2月15日,已完成了市本级财政数据和全部市直32家部门财务数据采集工作,建立起市财政大数据分析模型36个、部门预算审计大数据分析模型72个。

         (朔州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