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朔州市审计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局党组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并组织参加大讨论。

朔州市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小组2019年3月就新时代如何在大数据审计领域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进行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为大数据审计工作献计献策。

   大家认为,审计组开展大讨论,就是要引导全组审计人员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刻苦钻研,主动求新,打造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优秀项目,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占虎组长提出,工作的过程,也时学习的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在审计业务培训会上提出的“坚持四个重点”、“处理好10个关系”,作为大数据审计工作的重要方向和指南。

讨论后,大家形成以下共识:一是要健全大数据审计体制机制,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二是要注重学习培训,培养审计复合型人才; 三是要重视应用,创新大数据审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