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朔州市审计局集中召开市政府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调查集中进点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占虎主持,市政府32家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财务的副局长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去看待本次审计工作,既要把它当作一次日常的“经济体检”,也要把它当作一次普通的“政治体检”。二要积极配合要到位,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不允许任何部门、单位例外。三要监督检查到位,要突出审计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防患未然,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研究,分析原因,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有效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的意见建议。四要整改落实到位,要把督促审计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建立健全整改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分类指导,标本兼治,实现整改销号、见底清零。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督查机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