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近日进驻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工作。5月16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史守开就巡察工作有关事宜做了安排,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润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史守开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时间安排、重点内容、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做了安排。他指出,此次巡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突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审计局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主动查找本部门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立改立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白润明同志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担负着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使命,发挥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坚决落实党规党纪要求,加强配合,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班子成员要坚持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认识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作表态,要从讲政治、负责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摆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科室、中心和县(市、区)审计机关,也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将巡察反馈出的问题真正解决好、落实好,真正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