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下午,根据朔州市纪委监委的安排,朔州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致命决口》和《贪欲之害》,这两部片分别讲述了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铁岭市原市委书记吴野松贪污腐败的堕落过程,到他们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的权力中饱私囊,满足私欲,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干扰了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使国家人民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处。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

广大全体干部党员观后感慨良多,既为那些曾风光无限的领导干部下子变为阶下囚感到遗憾,也为党内清除了一批“蛀虫”而庆幸,更为党中央强大的反腐倡廉力度而叫好。大家一致认为,在审计战线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非常必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要慎重使用审计监督权力,严格遵章办事;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得住艰苦,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做一个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