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安排,朔州市审计局采取统一组织、授权交叉的方式,协调30名审计人员对六县(区、市)15名市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日,召开审前廉政谈话会。

会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就本次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廉洁意识。各审计组要严格按照《朔州市审计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成立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更好地发挥审计现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执行审计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局党组要常态化开展审计现场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审计组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努力抓好廉政执纪工作。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提高现场审计效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要牢固树立全市审计“一盘棋”的意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严格管理。要强化大局意识,把参与审计作为培训锻炼、提升审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要严格按照市局提出的“四个统一”,即统一组织、统一进点、统一处理(处罚)、统一文书格式。三要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量。各审计组要严格省厅“精心准备、精细管控、精准定性、精品项目”的要求,紧紧围绕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的职责、权限和义务,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着力揭示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的问题。四要坚持依法审计,创新审计方法。要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准确把握审计工作职能定位,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行为。要转变审计理念,大胆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大数据在审计中的应用,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