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朔州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局领导围绕审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考。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破解审计突出问题;推动审计改革发展的能力。

二要结合审计,促进履职。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在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解放思想,创新审计理念,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三要强化制度,注重执行。要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要深化对审计规章制度的理解,应用和把握;要优化组织方式,加强执行力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能;要狠抓机制创新,促进监督有效衔接和有机贯通;要加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