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4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史守开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蔚智提出了整改要求,局党组书记刘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史守开组长在情况反馈会上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局机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机关秩序规范、人员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单位政治生态良好。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表现在,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审计工作部署不到位,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上不到位;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不高,思想政治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落实有差距,党员管理有死角;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文风会风不实,审计调研工作质量不高;在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衔接不够,党组带头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不强。

 史守开组长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组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三是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机关组织建设质量;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蔚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发展趋势和阶段性特征,紧紧扭住巡察发现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把“严”字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拿出有效管用措施,扎实有力推进巡察整改,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刘彪同志代表市审计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一是以诚恳的态度全面认领。要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二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逐项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三要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将将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郭烨冰、市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六县(市、区)审计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