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彪主持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围绕讲话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考。

此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意义重大。会上市委书记陈振亮特别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加大审计执法监督力度,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数据造假’”。同时还要求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重要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通过学习,大家一直认为,要主动担当作为,将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落实重点,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工作站位,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二要扎实工作,注重实效。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在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解放思想,创新审计理念,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三要依法履职,加强监督。既要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深化对审计规章制度的理解;也要优化组织方式,加强执行力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能;还要狠抓机制创新,促进监督有效衔接和有机贯通,加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