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日,朔州市审计局召开市一级预算单位报送审计电子数据会议为下一步市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作充分准备。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占虎主持,市政府98家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财务的副局长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大数据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数据审计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信息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大数据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二是明确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定期报送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对数据采集整理中出现的问题妥善解决,切实做好大数据审计的各项工作;三要严格规范管理,增强保密意识,防范数据风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同时加强各政府部门之间和上下级审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最后各单位要增强自主意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