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彪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刘彪局长围绕今年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有效做法和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做了总结,提出了主题教育学习存在的问题和巩固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并就主题教育学习提了四点经验启示。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调查研究,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注意防范和避免“六个担心”贯穿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

三是统筹四项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对照主题教育规定内容,以上率下,逐项细化安排,将四项举措贯通起来,同步谋划,一体推进。

四是做好结合文章,把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为推进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强大动力。

刘彪局长还就国家反腐形势和审计工作人员自身廉洁自律两个方面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全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同时还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学习一如既往的开展下去,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