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研究方案,周密部署行动。一方面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强化落实责任,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把好“安全关 ”;另一方面整体把控审计工作进展情况,针对这一“特殊时期”,明确了开展审计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并推进了审计项目方案的研究制定,明确了任务分工,确保审计工作不掉队,按时间节点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动态掌握参审人员的日常健康状况和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牢固树立科学防控、安全防控意识

二是聚焦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审计重点内容,创新组织方法和审计方法,加大开展大数据审计和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力度,确保审计取得实效。

三是认真落实审计工作动态报送制度,如实全面报告审计进展情况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或线索,以及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

四是要求市局督查科加强工作督查,包括审计组织方式、审计组成员信息、审计通知书下达时间、进点时间等。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局、市局各科室按要求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上报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