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审计的部署要求,更好推进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朔州市审计局2020年3月3成立了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组织实施,统筹做好综合协调、技术攻关、数据分析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办公室根据全市审计全覆盖工作需要和大数据审计项目的具体需求,动态设立一个协调组和数个审计数据分析攻关组。协调组负责协调大数据审计各项工作,统筹安排人员分工,收集数据分析报告和查证情况报告,跟踪督促相关工作开展。各分析攻关组由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及时采集、验收、整理、分析相关电子数据,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型,对电子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利用,撰写审计项目数据分析报告。随着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将有利于更好地统筹推进全局大数据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培养一批既懂业务又擅长数据分析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动大数据环境下审计工作模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