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朔州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审计厅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下一步审计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是主动跨前,在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中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审计署关于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主动跨前一步,积极争取财政部门、软件服务商支持,统筹整合全市审计力量,抽调专业审计人员加强技术攻关,规范数据管理,精准把握审计进度。

二是创新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处理分析任务。坚持“政策在前”,重点围绕经费保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内容,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汇总、梳理和分析,为审计数据分析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撑。坚持“组团式”实施,打破处室壁垒,抽调各科室计算机等专业精英,混合编组,协同作战,合力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审计工作。

三是坚持“数据先行”,持续践行科技强审理念。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把做好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要按照审计厅部署和要求,做好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重点核查工作,确保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深入推进。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审计中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更加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推进审计项目的谋划、调整和落实,努力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审计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