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省审计厅下达通知,要求各地市审计机关集中采集报送全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电子数据,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朔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省厅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要求,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度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和标准表处理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朔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团队克服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数据量大等困难,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分工协作,对全市财务软件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与一级预算单位和财务软件供应商进行充分沟通,效果显著。全应采集的534家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已全部采集并进行标准化处理,采集率100%,标准表处理100%

二是坚持创新、细化数据要求。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大家主动放弃了双休日,全天候全身心扑到工作上,坚持创新引领,自主研发,用省厅下发的各类较验工具对数据反复较验,遇到问题,查明原因,及时解决。经过大家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一次性通过了省审计厅的数据审核,标准表质量和工作成绩受到省厅肯定。朔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团队用行动和工作成绩证明了朔州市大数据团队的超强战斗力践行了局领导锻炼队伍,磨炼意志,一心为党的宗旨。

目前,朔州市审计局已组织全市审计机关计算机人才,全面开展数据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