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厅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要求,朔州市审计局依托大数据审计技术,在“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上精心谋划、全面布局,下大力气做好关键的后半篇文章。

截止5月12日,全面完成了数据分析工作,建立了41个数据分析模型,并将数据分析模型与省厅共享。5月13日,快速组建起审计核查团队,安排部署对市级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审计疑点核查工作。大数据审计组首先向预算单位下发了《关于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审计疑点核查工作安排》,一是要求预算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及时解决本单位审计疑点核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疑点核查进度。二是采取现场核实单位自行核实两种核查方式,现场核实时,核查人员要与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充分沟通,对发现疑点查深查透,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自行核实时,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要对大数据分析模型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加强数据分析模型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三是积极与省厅数据分析团队保持良好沟通,及时向省厅数据分析团队反馈核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