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和《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厅字〔2019〕50号)文件精神,学习并传达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王拥军同志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批示要求的通知》精神,最后会议就贯彻落实王拥军同志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批示要求做了深入研究。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一、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案件线索的移送,充分发挥国家审计机关收集和归类腐败证据的功效,挖掘审计部门在腐败治理中的专业优势,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反腐工作。二、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厅字〔2019〕50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加强对权力制约的同时,下功夫注重案件线索的挖掘。三、主动作为,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调查核实,由督查科牵头,经济责任科和政策法规科配合,在技术监督方法、信息资源共享、腐败风险识别防控等层面与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进一步探索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贯通起来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