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进行了全面部署,发出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动员令、冲锋号、宣言书、任务书。朔州市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朔州实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任务新要求履职尽责。要深刻领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开展审计工作,在服务朔州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围绕“六新”“转型出雏形”等重点任务,加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力度,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政策落地、发挥实效。

会议要求,要夯实能力之基。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抓手,练就过硬本领,为完成好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