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任务推进会,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科室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局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保障正常工作秩序,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落实“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任务推进中的问题,要采取精准措施,确保下半年任务高标准完成。要思想上紧起来。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表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把责任扛起来。分管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靠前指挥,深入审计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各审计组长要把好审计质量关。要把管理强起来。要强化“用制度管人,用环节管事”的理念,加强审计各环节管控,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把制度硬起来。要严格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要加强请示汇报,确保审深审透。要把纪律严起来。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维护审计权威。要把能力提起来。要按照“三立”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抓好职业化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