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安排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落地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逐条对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好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对2017-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列出整改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照销号。要关注整改实效,确保问题从根上改,从制上破,从治上立,坚决杜绝屡审屡犯问题。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不仅要“赶工期”,更要重质量。要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确保审计项目如期完成。要加强质量控制,强化对方案制定、组织实施、报告出具、成果转化等环节的管理。要加强自我约束,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