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扶贫金积极发挥作用,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朔州市审计局在实施扶贫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坚持深入偏远山村和农家小院,从解决当地贫困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和基础保障类问题入手,积极推动消除体制机制上的障碍,为推动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巩固扶贫成果打下坚实基础,在助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中贡献审计力量。一是金投向为重点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效果扶贫政策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建立扶贫长效机制。二是以“两统筹”为抓手建议被审计单位坚持扶贫扶志和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防止脱贫人员半路滑坡出现返贫,切实提高扶贫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以资金使用为主线 重点核实是否存在虚假骗取、优亲厚友、挤占挪用、闲置沉淀和损失浪费等问题,并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督促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确保扶贫资金精准高效、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审计人员要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政策部署落实的“督导员”,扶贫资金安全规范使用的“守护员”,坚定不移推动扶贫政策落实、促进扶贫成果惠及贫困群众,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