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审计局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探索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改革创新项举措,全面深化审计工作。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科学合理安排审计项目,抓好项目组织实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精心组织、密切协同。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编制好各项目具体实施方案要照“一体化、系统化、同步化”的综合审计模式,有力有序开展审计工作。

    三、突出重点、讲究方法。大力推行“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既要不断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注重查找体制机制制度缺陷和漏洞,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完善管理制度机制、深化改革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作用。

四、强化管理、严格纪律审计组织实施中,抓好审计现场管理,强化过程控制,优化业务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线索查深查透。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财政审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