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朔州市审计局党委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审计队伍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坚持审计组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按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审计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

审计工作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临时党支部既能增强审计组成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还能让参加审计的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审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审计队伍成员大都是从机关、县区和业务部门抽调的专业人员和共产党员,为发挥审计干部整体优势,局党委要求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主心骨作用,安排工作要考虑每位审计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特点特长,既全面参与、深入融入,又各有分工、形成合力。

近年来,在审计工作中,共组建临时党支部12个,开展党课学习和党日活动40余次,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业务水平的提升,牢牢地把握了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极大地提升了审计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