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4月19日上午,朔州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围绕“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李启军主持学习,局党组中心组所有在家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弱到强、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创业史”“成长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是奠定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思想理论、精神气质的关键期。通过学习这段历史,我们对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源于有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指引,源于从革命实践中走出的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远见卓识和卓越领导,源于革命先辈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孜孜以求,源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工农大众的全力拥护和英勇牺牲,源于我们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我们不断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取得胜利的坚强保障。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社会发展才能道路不偏、旗帜不改、颜色不变,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