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责任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朔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要求全局干部深刻领会“两个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对表部署要求,按照“一领四强”工作安排,即政治引领、党建强审、质量强审、改革强审、人才强审,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加大服务与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助力作用。

二是坚定不移抓落实,认真落实“两个会议”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按照楼书记“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标本兼治,聚焦屡审屡犯,充分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要求,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促进领导干部增强依法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研究“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办法,落实楼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

三是凝心聚力强自身,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争先进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认真组织好全年审计项目,明确导向、聚力攻关、攻坚克难,力争拿出叫得响、影响大的创新审计成果。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作风为高质量审计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