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审计局聚焦审计质量短板弱项,强化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认真落实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面对审计任务繁重,审计力量严重不足这一突出矛盾,打破科室和人员分工限制,根据各项目时间节点及任务轻重缓急,统一调配人员力量,统筹整合各类审计项目,同时进点、同步实施、集中取证,有效提高审计效率。 

  二是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增强依法审计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审计业务规范性文件。加强对《会计法》《预算法》《税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保证依法审计,提高质量,防范风险。 

  三是目标责任考核抓手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加强监督检查,将目标责任考核、执行廉政纪律等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手段,督促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执法。 

                                                                                                                                                (经责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