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人员参加由审计署举办的“金审三期”项目应用系统使用操作视频培训,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全面了解新系统新功能。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细,审计署精心准备了金审工程三期终端使用、审计计划统计直报分系统、审计业务管理子系统、现场审计作业云分系统、行政办公管理子系统、国家审计大数据中心等一系列视频课程。使大家对金审三期项目各应用系统的框架、功能有较为清晰的了解。

二是全程掌握系统使用新技能。系统中有不少新功能,此次培训细化系统作演示流程,有效地巩固了线上理论学习的成效。培训过程中针对相关功能进行开放性讨论并提出建议,加深了审计人员对系统功能的了解,进而熟练使用系统各项功能,为以后审计工作实际需求做好专业素质准备,进一步拓展审计工作的宽度与深度。

三是数据人员信息化水平达到新高度。审计信息化管理的进一步加强,对我们数据人员的信息化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局紧抓住培训契机,积极开展“新系统、新技能”活动,提高数据人员专业素养,提升数据人员信息化水平,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参加培训的审计人员培训后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均表示很有收获。随着金审项目三期工程的具体实施,信息化审计必将渗透到审计工作各个环节,真正实现科技强审的目标。

 

                                       (朔州审计局数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