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主持召开审计整改专题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涉及朔州市的相关问题、医保社保审计查出问题、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自查自纠情况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抓整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担负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促,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方位高质量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做到见人、见账、见物,确保整改真实完整合规。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抓整改。要强化督促检查,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一些屡审屡犯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追根溯源,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