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1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军带领工作组来到定点帮扶村平鲁区高石庄乡周家庄村,走访慰问群众,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在老党员张利家中,工作组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情况,询问养殖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当得知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养殖品种不断改良,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并带动子女回村创业时,工作队鼓励他们进一步依靠党的好政策,运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发展壮大养殖业,用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好。
  工作组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同心农牧合作社等。李启军要求,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驻村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干字当头,坚守纪律以身作则,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进一步帮助村集体发展好养殖业,做好产权、管理、收益、疫病防治等相关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
  据悉,该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组下,发展养殖业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全村40余户村民,共养牛500余头,养羊1000余只。为扶持养殖产业,市审计局多方筹措资金,为村集体购买种羊、完善硬件设施等,为农民增收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下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发展壮大产业链,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众解决急盼难题,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