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朔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全覆盖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朔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全覆盖实施意见》,是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规范国资国企监督的重要举措。对国资国企的审计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整改,发挥好“前哨”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落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审计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同时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督促,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住审计工作的重点,保证审计质量,发挥监督作用。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着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在重大决策事项、重大项目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的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全面增强审计服务决策、保障发展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