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近日,省审计厅举办政策跟踪审计视频培训班,启动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春林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本次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聚焦我省“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实施情况,按照“省厅组织、分级负责,集中分析,精准核查、边审边改”的总体思路,采用“交叉审计”的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力图通过政策跟踪审计,揭示改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我省投资服务环境,促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南春林指出,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市局要高度重视,围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实施情况开展审计,助推改革纵深发展;要加强研究,紧紧围绕企业项目落地的痛点、堵点、难点,创新推动工作开展;要提振精神,做实措施,揭露改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典型问题,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转型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小芃,详细讲解了“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背景、改革推进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及综改区实践中经验做法。各市局60余名审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目前各市正按照工作方案,积极统筹力量,部署工作任务,为顺利启动、有序推进第四季度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