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四清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秀玲,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孟贵芳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牢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要立足职能,发挥监督作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要求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力度。要聚焦增强财力的政策效能,认真开展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防范审计。要聚焦权力运行的责任落实,抓好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审计不仅要深入揭示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缓解经济发展的“痛点”,破解改革体制的“难点”。

会议强调,要夯实审计质量链条。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把党的领导和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审计工作的调度和指导。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推进审计全覆盖,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强化专业领域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