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朔州市审计局联合省审计厅朔州审计组党员干部,赴右玉开展“感悟右玉精神,激发审计动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实地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右玉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弘扬右玉精神、接续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山西西口文化博物馆以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历史进程为线索,全面的展现了西口文化绚丽的历史光华,让大家重新感受了西口历史文化的深刻意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实物,详细了解历届右玉县领导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奋斗史,深切缅怀右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鏖战风沙、绿化山川的英雄壮举。





 松涛园位于贾家窑山,是右玉干部早期义务植树基地之一,也是右玉环县城生态旅游圈上的重要一环。上世纪70年代开始后,经过三个阶段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形成了现在的绿色生态走廊。每当山风掠过,松涛阵阵,犹如讲述着无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因此又被冠名为“松涛怀英”。



 


 

    在黄沙洼,见证了右玉人民为了生存,面对风沙不退,坚持不懈植树造林的奋斗足迹。




     在县委旧院中,了解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右玉干部和群众创造出人定胜天的奇迹、沙漠变绿州的壮举。

 

 

此次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右玉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为民初心,发扬钉钉子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学习弘扬右玉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