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莅临朔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调研期间,陈磊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市委书记姜四清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审计局党建活动室、业务会议室、数据分析室。期间还了解了朔州市审计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大数据审计运用及经验成果介绍。随后,陈厅长一行与市领导及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香花就今年我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市委书记姜四清介绍了朔州建市以来的发展情况及审计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汇报后,陈磊厅长充分肯定了朔州市审计委员会和朔州市审计局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扎紧制度的笼子,收紧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加强制约监督。三要忠诚履职尽责,服务好、服从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关注“国之大者”,聚焦重点领域审计监督,着力揭示违法违纪重大问题,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问题,提出问题解决办法,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要敢于查真相,敢查敢言,敢于打老虎,坚持说真话,要有斗争精神。五要加强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升审计队伍和审计人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审计质量,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