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朔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香花同志赴偏关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工作,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在偏关县,赵香花局长实地查看了朔州市审计局赴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组办公地点,全面了解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听取了审计组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赵香花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一政策一资金一项目一绩效为主线,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 着力揭示防止返贫监测、就业帮扶、产业扶持等重点衔接政策落地见效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影响脱贫群众稳定增收的体制机制缺陷和漏洞,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推动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有效实施。


同时,赵香花局长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进村入户实地察看农业产业建设项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赵香花局长指出要注意通过现象找原因,发现问题要搞清楚原因和形成的后果,通过对重点领域审计监督,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更好发挥审计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