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朔州市审计局统筹疫情防控与收听收看工作,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开幕盛况。
   10月17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审计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未来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原文原著原理,重点学习新精神,新思想有关内容。各支部要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学习效果,以二十大精神指导审计实践和发展,让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开花。二要结合审计实际跟进学。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通过学习报告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关键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再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立”要求,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