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11月11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香花以“奋进新征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市审计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各县(市、区)审计局以视频形式参加,全市审计机关共170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回顾,并结合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我市2021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述,特别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全省第一,投资、消费等多项指标增幅全省名列前茅的骄人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的志气、骨气、底气。党课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干部的信仰信念和责任担当。党课对我们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进行了讲解,号召广大审计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课对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精神实质,要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要重点在学报告、学党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二是要强化党章意识,切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认真履行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下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及今后审计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在全市审计系统进一步掀起了学习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