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审计局持续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不断提升投资审计效能。

一是全面强化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紧紧围绕朔州市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审计,强化对朔州市大医院、煤改电等重大项目的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按照“边审计、边规范、边提高”的工作要求,加强跟踪督促,推动整改落实,促进政府项目管理规范、建设资金安全有效。

  二是全面提升重点领域资金使用绩效。今年以来,围绕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共卫生建设项目开展决算审计,重点审计了朔州市中医精神病医院改扩建工程、朔州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能力提升等项目,积极助推公共卫生项目落地达效。

三是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拓展为跟踪审计、决算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相结合的全过程投资审计,围绕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投资决策、建设程序、资金管理、招标投标、工程质量、设备材料采购、征地拆迁、工程结算、投资绩效等方面开展投资审计监督,更好地发挥政府投资审计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