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香花在市审计局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度朔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蓝佛安主持召开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四清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2022年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情况及2023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建议说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联席办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对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完善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一是在思想上,要更加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职能作用;二是在行动上,要更加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在各类监督的贯通上,要形成更加协同高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效能一是坚持审计工作的“法度”二是提升审计工作的“高度”三是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四是拓展审计工作的深度”;五是提高审计建议的准度”;六是增强审计整改的硬度

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加强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促进形成干部监督合力的重要制度要继续用好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共同推动我经济责任审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