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党风廉政情况,通报表彰2022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县(市、区)审计机关、先进科室、先进个人,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香花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加强制度建设,突出抓主抓重,依法履职尽责,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审计的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站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谋划审计工作,坚定不移把讲政治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创新思维、奋发有为、担当履职,在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提升审计信息质量上有新的突破。要重视基础性工作,把牢质量生命线,加强审计工作法制化建设、审计管理精细化建设、审计结果运用长效化建设。

会议对2023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讲大局守规矩,做到政治上过硬;要重学习强素质,做到业务上精通;要抓纪律提效能,做到作风上扎实;要扛责任传压力,做到廉政上严格。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用更高的思想政治标准激励和约束自己,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会议号召,全各级审计机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用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