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山西潞安化工集团202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国有企业审计局局长孙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审计以聚焦潞安化工集团2022年度经营成果和会计信息质量,监督企业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为主要目标,注重揭示企业在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生产经营、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重大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此次审计既是对潞安化工集团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检查,也是对省属国有企业的日常监督,审计组将立足集团、下沉一线,围绕财务、紧盯业务,核实利润、关注风险,充分发挥审计的查错防弊、惩戒服务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经济社会效益。

    潞安化工集团领导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审计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审计工作有序开展。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排查工作存在的盲点和死角,积极主动把问题查全、查深、查细,确保审计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