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审计署2023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表彰结果揭晓,我省推荐的3个项目获奖。其中:省厅实施的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落实及相关重点事项专项审计项目获二等奖,运城市审计局实施的汾河(运城段)生态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获二等奖,稷山县审计局实施的稷山县某集团2020—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项目获三等奖。本次获奖是我省从2020年起连续4年,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均获得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共有12个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

近年来,我省各级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审计质量管控,拓展审计深度,以争创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为引领,大力开展审计项目“揭榜挂帅”、“审计质量提升年”“大数据审计提升年”等提高审计质量的重点工作,审计发现一批风险隐患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有力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治乱中的“尖兵”“利剑”作用,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