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山河秀,龙腾日月新。

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上午参加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的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会议结束迅即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把省政府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厅领导。

下午3时,陈磊厅长率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厅机关各处室、单位,把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对各处室单位2023年工作给予点评,提出新的要求。

陈磊厅长指出,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上,省长金湘军提出,抓住关键指标带动具体工作、盯住重要环节强化工作调度、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推进、抓好源头治理注重事前预防、精细暖心办好民生实事,五个方面抓落实的要求都事关审计工作。具体到审计机关,各项审计都要关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落实情况。

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马上就要铺开,要强化大数据审计理念,坚持数据先行,扩大数据采集面,集合各处室与数据处力量,加强数据分析,提升数据分析的核心竞争力。企业金融是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最重要的是加强企业改革发展,防范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线索查核,提炼审计信息,形成审计成果。落实社保、就业、社会救助等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做好社保审计工作,优化社保审计组织方式,整合厅内相关处室力量,加强配合协作,做出更大成绩。

陈磊厅长重视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和进步,对取得审计相关专业执业资格的同志给予表扬;对参加金融企业实践锻炼的同志提出重视固收债券业务学习研究,提高金融审计能力;鼓励未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的同志,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厅机关将继续为参加考试的同志提供学习辅导机会。鼓励青年干部加强审计研究,熟悉被审单位业务情况及政策法规,积极参加审计项目招投标,展示个人能力、发挥聪明才智。

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应有的贡献。